华南地区将现强降雨天气 广东海南局部有大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南地区将现强降雨天气 广东海南局部有大暴雨
2009年05月2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华南地区的强降雨刚刚有所收敛,但是余威尚在。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华南大部多降水天气,其中,广东大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未来24小时,青藏高原中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吉林东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西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海南大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青海西部、四川西部、重庆、湖北西部、贵州、湖南西部南部、江西、浙江南部、福建、广西东部、广东、海南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江西北部、福建北部、浙江西南部有雷雨大风,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江西、广西、广东、海南等地须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诱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珠江流域的桂江、北流河等部分支流的水位仍然较高,请继续注意防范局地洪涝灾害。

  此外,由于持续干旱少雨,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重点天气提示:华南地区的强降雨刚刚有所收敛,但是余威尚在。预计未来三天,华南大部多降水天气,其中,广东大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