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支直升机部队成立五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一支直升机部队成立五十年
2009年05月2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是中国第一支直升机部队,至今已整整走过50年,50年来中国的直升机武装力量不断壮大,其中陆军航空兵作为陆军的主战兵种,已具备一定作战能力,正在由空中单一型向空地合成型转变。

  5月22日,济南军区某陆航团隆重集会庆祝该团成立50周年,50年前在这里成立了中国的第一支直升机部队,这支部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开创了直升机出国救护的先例,先后完成了中国第一次原子弹、第一次氢弹、第一枚导弹试验的现场拍摄取样以及第一颗卫星、第一艘宇宙飞船的回收任务;在大兴安岭灭火、98抗洪、四川抗震救灾期间,他们打通了一条条空中生命线。作为最早成立的直升机部队,这个团被誉为中国直升机的种子部队,桃李满天下。

  培养输送人才的同时,这个团队自身也在不断创新成长,作为中国第一支陆航团,他们正在由过去主要担负运输勤务保障任务向攻运一体、陆空合成的空中打击力量发展。为把部队锤炼成一支陆空合成型“空中轻骑”,这个团与多支军兵种部队建立了联训机制,通过参加重大军事演习,不断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在中国,陆军航空兵现有十多个飞行部队,近500架直升机,已经初具规模,正在逐步推进力量结构由空中单一型向空地合成型,主战装备由空中运输型向攻运结合型,作战性能由辅助支援型向主战突击型转变。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