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结束欧洲三国访问行程乘专机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结束欧洲三国访问行程乘专机回国
2009年05月25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尼斯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圆满结束对俄罗斯、奥地利和意大利三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当地时间二十四日傍晚乘专机回国。

  在俄罗斯期间,吴邦国同梅德韦杰夫总统、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等领导人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或会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他还出席了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在奥地利期间,吴邦国会见了总统菲舍尔等奥方领导人,就中奥关系和中欧关系等广泛交换意见。此外,他还参观了当地节能建筑示范项目以及全球最大的交通设备气候风洞试验场,希望加强中奥在节能环保、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在意大利期间,吴邦国同纳波利塔诺总统、贝卢斯科尼总理等进行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或会见,认为中意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访意期间,吴邦国还主持召开了中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实施“走出去”战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抓住当前世界经济调整的机遇,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渠道,大力培养国际经营人才,为国民经济增长、经济调整和产业升级服务。

  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人员同机离开意大利回国。(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