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8成网友支持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超8成网友支持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代言
2009年05月25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以卡通形象宣传乡村音乐周。
赵小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以夸张卡通形象宣传乡村音乐周活动推介旅游,引起关注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1955年9月出生,湖南师范学院中文系中文专业、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湖南大学建筑设计及理论专业毕业。曾任益阳市副市长、长沙市副市长,2007年1月任张家界市委副书记,4月任代市长,2007年12月31日当选为张家界市市长。

  今年5月,赵小明以卡通形象出现于公众面前,他的职责是向全球推广张家界的旅游资源,而卡通是门世界性语言。

  - 人物简介

  赵小明嘿嘿一笑,露出大大的门牙,就像卡通片里那样。

  “过去学舞蹈的时候,老师嫌我长得不好,不像正面人物,让我演反角。”可是,赵小明从没认为“我很丑”,还强调自己“很温柔”。

  5月初,凭借为湖南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代言的一部卡通宣传片,市长赵小明迅速成为网络红人,并获称“卡通市长”。

  64秒卡通宣传片中的人物,162万城市人口的市长,中间的差异有多大?

  赵小明曾说:“发展过程中,差异决定成败。”

  动画版之形象:

  大门牙弹吉他

  超八成网民持肯定态度,也有网民指出“花里胡哨有损市长权威”

  中国公众早习惯了看奥巴马、布什等海外政治人物的卡通形象。

  而赵小明,是中国第一位自愿以夸张卡通形象向公众展示的市长。

  在这部类似《功夫熊猫》山水画风格的卡通片中,赵小明露着门牙弹奏吉他,背景音乐是由美国著名乡村歌手约翰·丹佛演唱的《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

  见惯了官员严肃面孔的中国公众,吃惊于赵小明的“卡通市长”形象。

  在媒体跟进的网络调查中,超过80%的网民,对此持肯定态度。

  不超过5%的人指出,卡通造型“自毁形象”、“花里胡哨有损市长的权威和尊严”。

  赵小明不以为然。

  对于反对者,他说,“知丑者才知美”,“自嘲是幽默的入门”。

  动画版之创意:

  赵小明手机上的漫画

  他提出音乐周宣传能否搞一个卡通的,策划班子一讨论“那就用赵市长的卡通嘛”

  在5月16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赵小明把时间回溯到去年3月。

  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湖南著名策划人叶文智,在北京参加全国人代会时,向赵小明提出了举办国际乡村音乐周的想法,赵当即拍板认可。

  作为一个旅游业收入占GDP60%以上份额的城市市长,赵倾向于采取“人们更容易接受、更乐意的方式”来“营销”城市,音乐的国际性、文化交融性是推介旅游城市的好办法。

  5月19日下午,张家界市旅游局局长丁云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讲起“卡通市长”创意的由来。

  “定这个事是(今年)4月初,在岳阳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讨论时,我们提出音乐周宣传形式不新,需要采取一些张扬城市的方法。赵市长的手机屏保上有他的卡通漫画,他就拿出来给大家看,提出能不能搞一个卡通的,但当时没提他自己。一讨论,策划班子觉得这很好啊,那就用赵市长的卡通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