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驳"香水迷魂"短信流言 称未接到此类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警方驳"香水迷魂"短信流言 称未接到此类报案
2009年05月25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在商场、停车场推销香水类产品,让你闻一下味道,那不是香水是乙醚,一闻就会昏迷。”近日,一条警惕“香水迷魂害人”的短信在北京市民中间流传。昨日,北京警方称,未接到此类报案,市民不要轻信和散播。

  市民称收到短信转发20人

  “紧急通知:若有人在商场、停车场接近你,向你推销香水类产品,又建议你闻一下味道的话,一定要注意了。那不是香水,那是乙醚,一种迷药。当你闻到它,就会昏迷听人摆布。他们会拿走你的钱包及值钱的东西,甚至把你拖到危险地方伤害你。请务必转发给你认识的人,现在广东、河北、天津、武汉等地已经亮相,大家小心。”

  这样一条短信,近日在北京市民间流传着,并不断转发扩散。

  昨日,市民陈女士说,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后,她转发给了家人、同事等20余人。

  警方表示未接过类似报案

  今年3月,广州媒体报道“迷药”、“苍蝇粉”等“迷魂药”犯罪活动。3月25日,广州警方表示,没有接报过类似案件,“迷魂药劫案”无事实根据。

  昨日,北京警方和天津警方均证实未接到过类似“香水迷魂”的报案,北京警方提醒市民没必要恐慌,也不要轻信和散播类似短信。

  专家称不存在此类药物

  北京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范志毅介绍,通过呼吸道吸入麻醉,要求剂量大浓度高,患者须用特殊器具,深呼吸三四次,经过一段时间才能麻醉,且该过程中患者有强烈反应。像短信中说的“一闻就昏迷”的药物并不存在。(记者耿小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