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南沿海地区将持续强降雨 须防积涝和雷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华南沿海地区将持续强降雨 须防积涝和雷电
2009年05月25日 09:1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我国主要降雨区仍集中在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及粤西沿海,24小时降雨量一般有50~90毫米,部分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以广东台山225毫米为最大。预计,今天广东珠江口周边地区仍有大暴雨,须防范雷电和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城乡积涝和雷电灾害。

  从22日开始,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又降下新一轮的强降雨,其中,广东珠江三角洲及其周边地区强降雨最为严重。根据广东省加密观测资料统计,从降雨开始的22日08时至24日14时,广东省共有12个测站雨量超过400毫米,最大累积雨量出现在台山端芬镇达607.8毫米;有38个测站雨量达到300~400毫米,有74个测站雨量在200~300毫米之间。

  23日至24日,广东省多个地方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现象。23日早晨起,珠江三角洲两侧先后有29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恩平、台山、开平、新兴、江门等市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强降雨不仅给当地城市和乡镇居民生活带来不同程度影响,还致使部分农田及低洼地方出现受浸现象。23日下午,台山市还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简易房屋倒塌,幸无人员伤亡。

  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广东中部将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其中,珠江口等周边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广东、广西、海南须继续关注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要防范雷电和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