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联查矿业官商腐败 探采矿权出让要翻旧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部联查矿业官商腐败 探采矿权出让要翻旧账
2009年05月25日 10:0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近日联合部署开展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4日透露,专项清理将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部与监察部之所以要开展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是为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

  就清理的范围,这位负责人透露,是2006年《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管理的通知》下发之日至2009年4月30日期间,各地探矿权、采矿权的出让情况。

  国土资源部与监察部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监察机关要把专项清理作为2009年矿产资源开发管理、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列入议事日程;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梳理和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规审批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的案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悉,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今年确定贵州、云南、甘肃三个矿业大省为专项工作重点。(记者郄建荣)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