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台文件 将新增就业人数列入政绩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出台文件 将新增就业人数列入政绩考核
2009年05月25日 13: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企业吸收下岗人员就业的减免税审批期限延长到年底,而且,大学生贫困地区或艰苦行业工作到规定年限,有望减还助学贷款。

  昨日,省政府传来消息,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 切实做好稳定就业扩大就业工作》的通知已印发全省。

  大学生到贫困地区工作

  有望减还助学贷款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实施宏观经济调控、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安排主要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时,优先考虑对扩大就业的影响,重点做好企业职工稳定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民工流动就业和复员转业军人安置就业工作。

  下一步,还将制定出台我省到贫困地区、艰苦行业工作且服务达到规定年限高校毕业生的助学贷款代偿办法。

  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贷款200万元

  以后,中小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将得到缓解,不仅贷款容易了,还能拿到政府的贴息补助。政府将出面加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面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对吸纳符合条件的人员达到规定比例,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经办金融机构可按人均不超过5万元、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标准发放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补助。

  企业吸收下岗人员减免税审批期限延长

  企业吸收下岗人员就业的将有税收政策扶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只要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在相应期限内定额依次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审批期限延长至2009年年底。

  不仅如此,还延长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期限,可以适当提高岗位补贴标准。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期限,除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一般不超过3年,其中截至2009年在公益性岗位就业满3年的可以延长1年。岗位补贴的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

  下岗干个体减免税审批期限延长至年底

  以后,全省将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根据省政府的计划,力争用3年的时间把全省1/3的省辖市建成创业环境优良、创业服务体系健全、创业人才辈出以及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的创业型城市。

  同时,我省将延续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税收扶持政策,对拿“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在限额内依次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审批期限延长至2009年年底。

  省人才市场扩建后将覆盖中部六省

  省政府要求,要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快建成覆盖中部六省、辐射全国的省人力资源市场。同时,推动郑州、洛阳两个中心城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鼓励和支持市、县两级通过整合资源改建、扩建人力资源市场。

  同时,还要加快建设一批职业教育集团和示范基地,到2012年前,还要建设100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0个职业教育专业实训基地、10所示范性技师学院和10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新增就业人数列入政绩考核

  以后,作为地方政府,增加就业的情况怎么样、控制失业率如何,也将列为政府政绩的考核内容之一。

  根据通知,省政府明确,各地要把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把新增就业人数和控制失业率作为考核政府政绩的重要内容,完善落实目标责任制度。(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赵贝贝)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