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家庭不和的公务人员将被取消配枪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家庭不和的公务人员将被取消配枪资格
2009年05月25日 14:54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有效遏制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南昌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其中,对存在家庭矛盾突出、债务纠纷缠身和经常酗酒赌博的人员,将取消配枪资格。

  集中收缴非法枪支弹药

  据了解,即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将全面彻底地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自2009年8月1日至8月30日,在南昌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收缴统一行动。

  同时,全面摸排所有有条件接触枪支的人员和因涉枪、涉黑、吸贩毒、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人员,参加过网络枪支交易的枪支爱好者,以及其他刑释解教人员,从中发现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线索,深入开展追查收缴。

  对曾经配发使用过枪支的单位至今尚未收回的枪支,也将予以收回。彻底收回封存已改制军工企业的库存枪支及零部件,凡可以销毁的,将严格监督企业予以销毁。

  堵塞枪支非法流通渠道

  为堵塞枪支弹药的非法流通渠道,该局将强化对所有制贩枪支违法犯罪重点人员的管控,对掌握造枪技术、涉嫌私造枪支、因制贩枪支受过打击处理、涉嫌非法制贩枪支,以及其他涉枪违法犯罪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人登记造册,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掌握其现实表现和活动动向,全部录入枪支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涉枪重点人员数据库。

  此外,公安部门还将与旅馆住宿、暂住人口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及时发现掌握涉枪重点人员的活动轨迹,实现动态管控。

  玩具店售仿真枪将被取缔

  通过严密社会巡防管控,该局将加强对街面、社区和重点部位的巡逻、盘查工作,及时发现、打击现行涉枪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依照公安部制定的《仿真枪认定标准》,对照《枪械识别图典》,加强对玩具枪制造企业、小商品批发市场的调查摸排。发现有非法制造、销售仿真枪的,要坚决取缔。

  对公务用枪“逐枪见面”

  此外,该局将全面检查公务用枪配备单位,对所有配备的公务用枪要做到“逐枪见面”,逐枪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管理责任人。通过会同单位负责人对所有配备使用公务用枪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存在家庭矛盾突出、债务纠纷缠身和经常酗酒赌博的人员,将取消配枪资格。 ( 实习生 胡苗苗 记者 徐云龙)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