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庆祝“非洲日”46周年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庆祝“非洲日”46周年招待会
2009年05月25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委员戴秉国25日出席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行的庆祝“非洲日”招待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等参加。

  戴秉国在致辞中向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并对非洲维护和平稳定、促进一体化和经济发展的成就表示赞赏。戴秉国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发展。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非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进展顺利,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八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中方珍视与非洲的传统友谊,感谢非洲国家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抗震救灾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无私帮助,愿与非方一道,把握中非合作的重要发展机遇,做好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不断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非洲驻华使团代理团长、安哥拉驻华大使贝尔纳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非洲的真诚帮助。他说,中国一贯尊重非洲,重视非洲,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向非洲提供大量无私援助,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成果丰硕。非洲国家对中非友好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记者侯丽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