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发布 6月1日施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发布 6月1日施行
2009年05月26日 09:2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制定的《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已正式发布,将于6月1日起施行。

  《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共6章37条,包括总则、管理职责、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培训机构、奖惩和附则,明确了公安、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广电、安监、旅游、文物等部门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职责;针对不同的对象,分别规定了各级各类学校、居(村)民委员会、新闻媒体、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物业服务企业、建设工程施工等单位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职责和教育培训内容;依照《职业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了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设立的条件、程序;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其责任人员、学校和单位以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机构,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职责的,分别规定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的发布施行,必将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全面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发挥积极作用。(作者:肖轩)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