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一怒狗掉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领导一怒狗掉魂
2009年05月26日 0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狗是人类的朋友,这个道理我小时候就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狗,养狗的人跟狗都有感情,那时候还不兴把狗当宠物。现在,城里的狗已经基本上都是宠物了,宝贝得一塌糊涂。不过,人与狗,也免不了有摩擦,尽管是宠物,狗咬人的事也还是有,咬谁都行,别咬了领导,咬了领导,弄不好全城的狗都遭殃。

  网上传闻,黑龙江黑河市一位市领导被狗咬了,结果领导大怒,下令全城禁狗,所有家养的狗都要宰杀。《成都商报》的记者,证实了这一传闻(《成都商报》5月23日)。随后,又有消息说,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23日早上,政府突然宣布解散打狗队。紧接着,当地政府部门在当地官方网站上挂出了最新的《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废止了之前引起广泛质疑的“全城杀狗”令。(《潇湘晨报》5月25日)

  听到这消息,一方面为黑河的狗辈们感到悲哀,一方面也为其他动物感到庆幸。试想,如果领导被驴踢了,被牛顶了,被马踩了,那么禁驴令、禁马禁牛令,也许也会出台,一起下汤锅的动物就太多了。

  人霸道波及动物的事,历史上好像也有。但是,有这样威风的,好像只有皇帝。明武宗因为自家姓朱,朱、猪同音,因此不许百姓杀猪,一时间,至少明面上,酷爱猪肉的中国人,不敢吃猪肉了。但是,这种事,对于猪来说,绝对属于福音,因为不少的八戒兄弟,因此可以躲过屠刀,不进汤锅了。

  现在我们某些地方领导,仅仅因为自家被一只狗咬了一口,或者因为管狗困难,就要把全城的狗都禁掉。虽然两者性质稍有不同,但霸道的劲头却惊人的一致,某些在一个地方为官而且说了算的官员,在他那一亩三分地上,也的确跟皇帝差不了多少。

  当然,能管这些“土皇帝”的,只有他们的上级,可是一些偏远城市,上级离得远,就算通了高速,来一次也得好几个小时,况且就算来,也未必是来管地方官。天高皇帝远。皇帝远了,自己就是皇帝。是皇帝就要抖威风,这种事儿,是某些官员的酷爱,比金钱美女都可爱。如果不让他们抖威风、耍威风,对他们来说,就等于项羽同学讲的,穿锦衣夜行,没意思透了。

  好在黑河的领导,迫于舆论压力,改禁狗为管狗了。在这个世界上活过,谁不知道养狗的人跟狗的亲昵?我当兽医的时候,每当发生口蹄疫疫情之时,上级都要布置打狗,但根本贯彻不下去,有的老乡宁肯与狗皆亡,也不让你动一动他的宝贝狗。但是,某些地方官员的逻辑就是:管你是谁,只要惹了我,必须受到惩罚。打狗看主人,是老百姓的逻辑,打狗不看主人,见狗就打,才是“皇帝”的逻辑。

  一只不长眼的狗,差点儿惹出全城屠狗的血案,这种在别的国家的人看起来稀罕的事,在我们这里却随时可能发生。我不知道这黑河市《犬类管理暂行办法》能否顺利实施。反正在别处,打狗管狗禁狗的新闻都发生过,热闹一场,除了落下骂名,没见什么成效。(张鸣)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