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图)
2009年05月26日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暴雨袭来,深圳街头行人避之不及。丁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省防总昨日公布本次“龙舟水”造成的灾情统计,此次大暴雨过程造成广东全省共52.7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1.1551亿元,暴雨造成的地质灾害致使4人死亡。

  据省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受南海热带云团的影响,5月22日8时至25日8时,珠江三角洲及珠江口以西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阳江、佛山、茂名、深圳、江门、中山和珠海、东莞等地,其中江门和阳江出现了特大暴雨。这次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具有降水强度大、强降水时间长、降水落区集中的特点,各地都及时发布了相应的暴雨预警信号。

  省防总表示,由于今年防汛规范实施一系列责任制、防御措施到位,对比同量级同类型“龙舟水”,灾情降到最低程度。据省防总最新统计,此次大暴雨过程造成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茂名共5个市的9个县(市、区)、76个乡镇共52.7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1间,转移人员116人;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29.2559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1.155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2479亿元。受灾最严重的是阳江市,直接经济损失0.4461亿元。据省国土资源厅报告此次“龙舟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共造成4人死亡。

  鉴于连续强降雨造成山体的泥土水分饱和,容易导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而且目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和“龙舟水”强降雨多发季节,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为此,省防总要求,高度重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防工作,认真防御雷电(击)、雷雨大风和城市内涝,特别要注意做好龙舟竞渡期间江河水面和沿岸人员防大风和防雷;要切实做好灾害分析、统计和上报工作,严格执行灾害统计上报制度、规范灾情发布途径。(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