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告破 3名涉案人员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告破 3名涉案人员被抓
2009年05月26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北京警方历时66小时成功破获“5·23”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件,抓获3名涉案人员。

  5月23日零时许,宣武分局接群众举报,宣武区广外某大排档有人打架。接报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犯罪嫌疑人见民警到来弃枪后慌忙驾车逃离。经调查,事发当晚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现场与大排档摊主因结账问题发生纠纷,后纠集另外两名男子返回现场后,持自制仿真枪寻衅滋事,用仿真枪把将摊主头部打伤。经对嫌疑人抛弃在现场的两把自制仿真枪鉴定,均具有杀伤力。

  案发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总队、宣武分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对现场详细的勘查和目击者的走访,专案组掌握了大量线索,并迅速锁定了卞永学、孙鑫刚、张荣秋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25日18时20分,专案组先后在北四环、方庄桥附近将涉案人员孙鑫刚、卞永学当场抓获。经初步审查,卞永学(男,29岁,河北省清苑县人)、孙鑫刚(男,24岁,河北省临西县人)交代了23日伙同他人持自制仿真枪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于26日10时许,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区内将本案主要涉案人员张荣秋(男,44岁,北京市人)缉拿归案。截至发稿为止,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公安局对于涉枪案件历来高度重视,快侦快破。近年来,接报的涉枪案件全部告破。在此,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此类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共同维护首都良好的治安环境。(记者安然)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