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遭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乌鲁木齐最低气温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再遭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乌鲁木齐最低气温5℃
2009年05月26日 16:20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26日夜间到27日,新疆再次遭遇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将对新疆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造成一定影响,自治区气象台提请各地作好防御准备工作。

  今天夜间到后天,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地区可达暴量,同时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至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12级以上,北疆地区、哈密地区和南疆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至10℃,南疆其他地区的气温也有些下降,26日、27日晨,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26日白天到27日,南疆东部有4至5级偏东风,局部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未来24小时,南北疆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低。

  乌鲁木齐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牞中雨转小雨,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5℃,风力5级。

  气象专家认为,本次天气过程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及其北侧降水量较大,发生局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3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应做好预防工作;同时,风口地区风力较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的瞬间风力可达12级以上,对公路、铁路运输将会带来不利影响。各地也应做好防风、防沙工作;预计此次天气过程对全疆大部分地区粮食作物及南疆棉花的生长发育影响不大,而对全疆林果以及北疆棉花生长有些影响。北疆棉区雨后应及时查苗,加强中耕松土等措施,促进棉苗的生长。此外,南疆冬麦区应提前做好干热风的防御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要求各地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积极开展人工消雹和山区人工增雨作业牞建议各相关部门注意收听各级气象台站提供的滚动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将此次天气造成的灾害减至最小。(记者师巧梅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