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呼吁亚欧会议各方加强互信与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呼吁亚欧会议各方加强互信与合作
2009年05月2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亚欧会议各方加强互信与合作,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抗击甲型H1N1流感。

  杨洁篪说,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亚欧是命运紧密相连的共同体。亚欧会议各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互信,建立更紧密的亚欧新型伙伴关系。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亚欧各国发展普遍面临困难;甲型H1N1流感威胁着人民的健康;能源和粮食价格大幅波动,影响人民的生产和生活。

  杨洁篪呼吁亚欧会议各方携起手来,致力于恢复并推动经济增长,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维护金融稳定,共同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同时,密切沟通与协作,扩大信息交流,积极应对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威胁,将流感对国际贸易和经济活动的冲击降到最低。他还呼吁各方加大投入,在金融、贸易、援助、环境、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等领域多管齐下,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杨洁篪说,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中国始终积极参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中国将继续同亚欧各国一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稳定,为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25日下午在越南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会议将重点讨论加强亚欧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同文化与文明对话和亚欧会议未来发展等问题。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