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副总理及李光耀出席苏州工业园区15周年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副总理及李光耀出席苏州工业园区15周年庆典
2009年05月26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周建琳)今日,来自中新两国的嘉宾欢聚美丽的金鸡湖,庆祝中国新加坡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周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副总理黄根成出席庆祝活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主持大会。

  在庆祝大会开始之前,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共同种下象征两国十五年成功合作的友谊纪念树。随后,双方领导人共同为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周年成果展剪彩,并参观了园区十五年成果展。

  王岐山在庆祝大会上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双方友好合作的结晶,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在两国领导人的倡导和两国政府的推动下,园区建设者们奋力拼搏,付出了辛劳和智慧,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论是经济实力、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还是体制机制创新,都走在了中国开发区的前列,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王岐山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已初现成效。他希望苏州工业园区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借鉴新加坡的发展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增创新优势,打造创新园区、绿色园区、和谐园区。

  李光耀在讲话中指出,苏州工业园区是新加坡与中国分享发展经贸经验的平台,已成为两国合作项目的重中之重。园区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领导人的智慧与才干,以及各级人员的辛勤努力。他祝愿苏州工业园区茁壮成长,欣欣向荣,对中国的经济做出贡献。(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