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就业这么难 安监员想辞职就批准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就业这么难 安监员想辞职就批准吧
2009年05月27日 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了《中国青年报》的报道《湖南涟源48名安监员集体辞职待遇不如矿工》,忍不住要说几句话。

  安监员辞职确实是客观存在,但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恐怕不是压力大、薪酬低那么简单。我是湖南的一名媒体人,家里开了煤矿,而且因为老家县城是产煤大县,身边的不少朋友、同学都染指煤矿,对所谓的安监员,虽然没有亲自接触,但听他们讲得不少。说实话,对这个群体,我没有什么好印象。

  尽管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可我知道,县官不如现管。听我家里在煤矿上负责的人讲,每次只要安监员来了,矿上如果给他们每人发一包硬壳“芙蓉王”烟(市场价50元左右),那绝对会被当场扔回来。他们自己掏出来的,都是软包装的芙蓉王(市价70元钱左右),那你该发什么烟,自己掂量吧。

  我们那个乡,总共8个安监员,他们工资都不高,但走出去都比煤矿老板还气派。为什么呢?其一,他代表政府,有执法监督权。再大的民营煤矿,永远都有没达标的地方,那你就得买他的账,否则就是不买政府的账。

  其二,一些安监员本身就是煤矿的合伙人。当然,他们在煤矿占股用的名字,都是家人或亲属的名字,纪委查起来也好对付。

  如果真靠一点死工资,一个小小安监员,凭什么敢和煤老板起打一次输赢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麻将?别误会,虽然他们是安监员,但煤老板没什么事也不会陪他们打业务牌。要知道,煤老板在当地很牛,一般情况下他们也不会轻易买别人的账。

  当然,你也可以质问:你一个媒体人,家里开煤矿,是不是你在背后撑腰啊?对不起,我大学毕业前家里就开矿,我想以权谋私,却没那个能耐。我上班的媒体,几乎对我家乡的父母官没有影响力,我也不想掺和这些事。

  凭我的体会,涟源那48个安监员要辞职,那就批准吧。现在就业难,多的是大学生急着找工作,月薪一千多元,不算太差。(谷满仓)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