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获救菲律宾籍渔民靠泊山东日照岚山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名获救菲律宾籍渔民靠泊山东日照岚山港
2009年05月2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河北远洋公司所属“河北神勇”轮载着被救起的5名菲律宾渔民靠泊山东日照岚山港,日照海事局副局长阚永仁代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为该轮颁发了三万元即时奖励。 到记者发稿时,菲律宾驻华大使一等秘书门多萨一行已经同这5名渔民前往北京,再由北京乘飞机返回菲律宾。 中新社发 陈为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日照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晶晶)五名死里逃生的菲律宾籍渔民结束了二十天的海上漂泊日子,二十六日晚随河北远洋公司所属“河北神勇”轮靠泊山东日照岚山港,踏上了久违的陆地。

  “河北神勇”轮停靠日照岚山港码头后,日照岚山边检防检查站为五名菲籍渔民顺利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日照海事局副局长阚永仁代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向“河北神勇”轮颁发了三万元人民币奖金。他介绍说,这是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批示给予“河北神勇”轮的奖励,以鼓励他们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善意海上救助行动。

  “河北神勇”轮船长封力告诉记者,轮船从乌克兰开往日照途中,在中国南海海域中沙群岛附近发现一救生筏,筏上的五名菲律宾籍渔民已在海上漂流十五天,被救起时浑身泛白,已无力站起,中国船员到救生筏上把他们抱上船。

  在船上的五天时间里,五名菲律宾籍渔民得到了中国船员的无微不至的照顾。除在饮食生活上精心安排外,中国船员还为他们准备了扑克牌等娱乐项目,使被救的菲律宾籍渔民身心状况很快得到了恢复。

  据获救的菲律宾籍渔民大卫介绍,五月六日,正在海上打渔的他们突然遭遇二号台风,导致渔船沉没。他们急忙将部分渔船残骸绑成筏子,靠喝海水和吃鱼线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救生筏上原有八人,漂流十五天后两人死亡,一人在看到“河北神勇”轮后跳海游向该轮时失踪。他们万分感谢中国人,感谢船长和船员们的救命之恩。

  据悉,五名菲律宾籍渔民身体状况一切正常,菲律宾大使馆已经为他们办好了护照事宜,菲籍渔民将经北京乘飞机返回菲律宾。(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