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已查处危害生态能源渎职犯罪119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已查处危害生态能源渎职犯罪119人
2009年05月27日 13:40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记者从(江西)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了解到,自去年5月高检院部署专项工作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截至今年4月,共查处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113件11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25件26人。

  今年4月7日,省检察院发出“动员令”,对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把握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方向,突出查办影响科学发展、损害民生民利、危害公平正义、破坏和谐稳定的案件。特别是在当前“促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形势下,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反渎职侵权工作的作用,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4月13日,“动员令”下发不到一周,省检察院就对宜春、上饶两地国有土地被低价转让致国家直接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等6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南昌、上饶、景德镇等地检察机关也立案查处了国土、水利、城市规划、安全监管等部门发生的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渎职犯罪6件6人。

  据悉,全省检察机关还充分运用前期与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建立的线索移送和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了与行政执法机关的联系沟通,进一步拓宽办案领域。4月底,省检察院分别与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等单位召开会议,相互通报去年查办涉土、涉林违法违纪案件的情况,研究今年的办案措施,并明确今后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协作配合。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欧阳晶、李丽芬、首席记者徐小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