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央视女编导的灵与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央视女编导的灵与肉
2009年05月27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天打开报纸,差不多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被形形色色的骗子欺骗。总的感觉是,现在的骗子越骗越有娱乐成分,被骗的人也越被骗越令人可笑。央视女编导被骗财骗色,就像央视新址被大火烧了一样,按理说应当受人同情与叹惜。事实上,事情曝光后,反而使民众产生某种梦幻破灭感,一切都变得扭曲和不伦。

  25岁的央视女编导王小姐一直琢磨着把户口弄到北京,2007年10月认识了自称是“国情局局长兼《国情内参》总编辑”的程朝俊。所有的新闻报道都未公布程某是何许人也,属于新闻要素严重缺失。去年6月,程某以交“城市人口增容费”的名义骗了王小姐24000元,后又以发展王小姐成为“特工”的名义,在酒店开房与王小姐上了床。故事的离奇在于双方行骗与受骗过程,都以“为国家利益奉献肉体”来完成。程某说,他所在的部门要扮演各种身份,必要的时候必须献出肉体。为自己能够加入特工组织激动不已的王小姐按照程某的要求写下保证书:“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这个部门工作,必要的时候为国家利益奉献肉体。”

  本来是弄个进京户口,结果自己被骗子弄上床,还以为自己完成了加入“特工”的仪式,是为国家利益奉献肉体,王小姐的灵魂与肉体一起得到“升华”的满足。故事的离奇在于王小姐不仅“爱国”,而且“爱民”,事后她解释说,之所以相信程某的忽悠加入“特工”,是因为她老家有很多贪官,她认为加入以后,可以帮助家乡人。

  央视女编导的灵与肉在“爱国爱民”中奉献与升华,智商却未得到相应的提高,所以中了骗子的奸计。有媒体评论说,这一切都是北京户口惹的祸(见前日《新京报》)。我以为未必全是户籍的原因,更多的还是教育的原因。央视女编导怎么说也应当受过大学程度的教育,入央视后也应当受到基本的职业素质教育。即使因为“特工”的神秘性,搞不清楚自己该不该“为国家利益奉献肉体”,至少也应当搞明白该不该向“程局长”奉献肉体吧?现在的某些女青年,以为干点什么都要向领导“奉献肉体”,脑袋里装的都是“某某一路睡上去的”或“一路睡过去的”潜规则。倘若有了一个“国家利益”的名义,更是“理直气壮”,不拿“奉献肉体”当一回事。

  王小姐大概天生不是当“特工”的料,从她的头脑简单,那么容易上当受骗就可以得出这个结论。还有一事令人不解,她老家有很多贪官,王小姐身在央视这个中国最大的舆论媒体,不正是揭露贪官,帮助家乡人的地方吗?何必舍近求远,非要“奉献肉体”加入“特工”再去帮助家乡人呢?抓贪官是反贪局的事情,王小姐显然这一点也没弄明白,稀里糊涂地误上贼床。对自己所在的央视反贪官的能力持有怀疑态度还情有可原,对反贪局的能力也没有信心,非要加入“特工”反贪官,这就让人感觉荒诞不经。

  有了一番加入“特工”的离奇经历,相信王小姐今后的编导工作会更有思想性,更深刻一点。“以其昏昏,使人昭昭”,难怪有些电视节目过于肤浅,实在是与编导们的头脑简单有密切关系。(苏文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