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边检透露:偷渡客趁流感疫情蔓延蠢蠢欲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边检透露:偷渡客趁流感疫情蔓延蠢蠢欲动
2009年05月2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郑元 黄亦南)当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之际,北京边检部门将工作重心放在防控流感疫情上。一些偷渡不法分子趁机蠢蠢欲动,频繁组织偷运渡活动。来自北京边检总站的消息称,近期,边检民警已连续查获多起偷渡案件。

  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北京首都机场T3E航站楼人潮涌动,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下午三时左右,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接到通报,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市的航班上有一名女性旅客形迹可疑,有偷渡嫌疑。

  半小时后,航班旅客开始登机。经认真排查,边检总站特勤队发现了通报中描述的该名女性旅客。她操福建口音,随身行李很少,眼神闪烁,动作可疑。民警发现她持有的加拿大护照资料页中,照片颜色不正常,还有点模糊。根据多年的反偷渡经验,民警判断,这本加拿大护照是伪假护照,该女子具有重大偷渡嫌疑。随后,特勤队民警将该加拿大护照送往北京边检遣返审查所的证件研究室进行详细鉴定,确认该护照为揭换照片。目前,此案已移交遣返审查所作进一步审理。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公民放宽入境政策,有的允许中国公民抵达后再办签证,有的则允许免签入境。边检部门提醒公众:有些国家只允许中国旅游团办理落地签证,内地居民欲前往这些地方,需报名参加有出国游资质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前往,并随团出境。对于允许个人办理落地签证或免签证的国家,内地居民可持个人有效护照出境。若有国家允许上述两种方式,内地居民可任选其一方式出境。

  至于香港,规定要求,内地公民持普通护照和第三国签证途经香港可停留七天,但倘若只是去港旅游,需在出境前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和赴港签注。有内地居民只持护照和第三国签证赴港,并不转机前往他国,而是直接返回,他们在出境时便会遇到麻烦。(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