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要求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不搞小圈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要求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不搞小圈子
2009年05月27日 16:1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中央要求,(上海)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中举行“忠诚、敬业、道德、廉洁”系列讲座。昨天上午,首场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作首场报告时指出,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举旗帜、坚持宗旨、严守纪律、相信依靠群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保证上海改革发展各项目标的实现。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君舒、王仲伟、沈红光、丁薛祥出席报告会。

  俞正声说,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首先就要高举旗帜。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真心实意坚持和遵循党的纲领与章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纲领和章程,必须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俞正声说,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真正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要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要坚持原则,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讲真话;要有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公道正派,不搞小圈子;要不怕挫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百折不挠;要身先士卒,面对急难险重的问题和任务,亲临一线,敢于挑担子、负责任、做榜样。

  俞正声说,要严守纪律,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模范遵守各项制度。要相信和依靠群众,扎扎实实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需求出发制定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广泛听取民意,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在推进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工作时,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

  俞正声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领导干部要经常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要相互取长补短,在工作的磨合中不断加强;要努力学习,在思考中不断加强;要弘扬先进,在榜样的影响中不断加强;要以错误观点、丑恶现象为戒,在反思中不断加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