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今夏发生洪水可能性大 多地上演防汛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今夏发生洪水可能性大 多地上演防汛演练
2009年05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史宝银)二十七日,为备战即将到来的黄河大汛,二00九年河南黄河防汛实战演练在郑州中牟赵口控导工程的黄河岸边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像这样的实战演练目前正在黄河沿岸多个地方上演。

  “这边鼓,那边锣,黄河铁军治黄河;我爱黄河黄河水,我爱治黄千秋业……”,当日上午八时许,演练现场一片沸腾,来自濮阳、郑州、开封、豫西、新乡、焦作六地市黄河河务局专业机动抢险队的一百五十余名队员,吼着激昂高亢“黄河号子”,自挖掘机配合自卸车装抛厢枕、挖掘机配合自卸车装抛铅丝笼、挖掘机抓抛铅丝笼、装载机装抛铅丝笼、冲锋舟水上作业,一项项,一件件的展开了实战演练,其情其景就仿佛是在防御一场真正的大洪水。

  河南黄河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总指挥长李国繁表示,此次举行的防汛演练是对河南黄河机械化、信息化抢险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是对专业抢险队伍和信息化队伍的一次大检阅。通过加强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和信息传输,旨在真正打牢抢险队员的思想作风、身体素质和技术基础,推动抢险技术进步,提高河南黄河抢险队伍实战能力,进而确保今年河南黄河安全度汛。

  据介绍,目前山东省沿黄市县也已组织了防汛队伍七十八万人,并对十四支专业机动抢险队进行了集中培训演练。与此同时,该省亦组织对国家常备防汛物资进行了检查维修和保养,储备石料一百一十五万方,铅丝六百二十九万吨,袋料三百四十七万条,社会团体和民众备料共落实袋料一百八十四万条,木桩三十二万根,铅丝四百三十六万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中国多雨区主要位于华北南部至江淮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等地降水偏多。水文部门分析,受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