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2009年05月27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7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南希·佩洛西议长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吴邦国委员长的邀请,从5月24日至5月30日到中国访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七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访华代表团。

  胡锦涛说,建交三十年来,中美关系虽然历经风雨,但在两国政府和各界有识之士的推动下,取得了长足发展。进入新世纪,中美关系更加密切,双方在众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与协调。上个月,他和奥巴马总统在伦敦首次会晤,双方就发展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的中美关系确立了方向。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推进合作,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为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作出不懈努力。胡锦涛表示中方重视并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佩洛西感谢胡锦涛的会见。她说,美中关系是重要的双边关系,愿通过此次成功访问进一步加深美中双方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在能源、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共同努力,为后代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议员们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和钦佩。

  会见中,双方还就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