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将为国民党高层谒陵再开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中山陵将为国民党高层谒陵再开中门
2009年05月3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王国安)吴伯雄将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于六月一日在南京中山陵举行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已做好详细准备工作,为吴伯雄一行谒陵提供周到服务。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沈先金今天告诉记者,这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以后,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率团在中山陵举行奉安纪念活动。对此,国民党方面十分重视,半个月前,中国国民党中央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荣已带领先遣组来到南京,沿着吴伯雄一行即将谒陵和参观的线路走了一遍,并就相关配合工作与中山陵园管理局方面进行了接洽。

  为了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此前,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已对中山陵主体建筑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修,对中山陵“天下为公”陵门的屋面琉璃瓦进行整体更换、仔细检查并整理加固从博爱牌坊到灵堂的三百九十二级台阶等。

  沈先金介绍,吴伯雄一行将于六月一日上午八点二十分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然后拾级而上。吴伯雄在中山陵活动前后约两个小时时间,其中谒陵活动一小时,参观中山纪念馆一小时。按照计划,此次吴伯雄谒陵不演讲、不题词,只在活动结束后回到博爱牌坊下接受记者五分钟的采访。

  虽然吴伯雄准备一鼓作气登上三百九十二级台阶直接抵达祭堂,但中山陵园管理局还是在沿途的“天下为公”陵门、第五级平台以及祭堂门前设置准备了三个休息点,配备毛巾、饮料、医护人员等,供吴伯雄一行休息。

  此次谒陵,中山陵将再次打开中门。为了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纪念活动安排了十二个拱卫人员,其中中门四个、祭堂门前四个、墓室门口两个、孙中山先生座像两边各一个。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