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等向灾区与困境儿童捐款捐物迎六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妇联等向灾区与困境儿童捐款捐物迎六一
2009年06月0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张蔚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三十一日上午来到北京市奋斗小学,与全校师生、来自地震灾区陕西千阳县的师生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

  全国妇联等二十四个机构向地震灾区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共计七十三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其中,二十八万元支持陕西千阳县灾后重建工作,二十万元资助少数民族地区困境儿童,十万元和价值十五万的慰问品资助北京困境儿童,主要用于地震灾区学校的建设、帮助困境儿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千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冯志兴表示,千阳县获赠的二十八万元将用于推动灾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购买图书、改善学校教学设备、提高学生活动器材质量。

  陕西千阳县为省级贫困县,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全县有六十九所中小学出现不同程度的毁损和倒塌,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多万元。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鼓励地震灾区儿童和困境儿童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努力学习、磨砺意志,将来为家乡建设与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妇联还在奋斗小学启动了“二00九全国家庭道德宣传实践月”活动,活动以“热爱祖国、净化环境、亲子携手、家庭行动”为主题,将在本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为构建绿色网络环境,全国妇联还将向全国二十万家庭发放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有效过滤互联网不良文字和图像内容,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