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三0"矿难:2名责任人被停职 3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五·三0"矿难:2名责任人被停职 3人被刑拘
2009年06月01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国家安监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在重庆表示,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矿难是违规违章造成的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事故的松藻煤电公司和川九建设公司在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漏洞。5月30日上午10点55分,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131人中,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 中新社发 银雪 摄


 

    5月30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市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正在进行扩能改造的井下作业面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131名下井矿工先后有101人被救出井。截至当晚21时,事故已经造成30人死亡,出井人员中5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图为事故进口旁,救援人员暂时休息换班。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五月三十一日电 (孟幻 郭晋嘉)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三十一日在此间透露,重庆已对“五·三0”矿难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其中二人被停职调查,三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拘。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天平说,重庆市国资委已决定对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明远、重庆川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志强采取停职调查措施。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重庆川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第九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强、松藻同华煤矿总工程师陈有明、松藻同华煤矿矿长易政三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三十一日凌晨四时五十分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故的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五月三十日上午十时五十五分,重庆巨能建设集团川九建设公司在为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进行技术改造项目施工时,由于放炮药量超标引发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一百三十一人中,三十名矿工遇难,七十七人受伤,其中十二人重伤。

  三十一日下午,国务院重庆“五·三0”事故调查组按要求成立,并已召开第一次事故调查分析会展开工作。据悉,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