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近日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近日将出台
2009年06月01日 08: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5月31日)从(山东)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中央批复,近日将正式出台。

  组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信息产业厅。

  组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建省公务员局,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挂省外国专家局牌子。原与省人事厅合署办公的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列党委机构序列。不再保留省人事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组建省商务厅。不再保留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组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再保留省建设厅。

  组建省交通运输厅。不再保留省交通厅。

  组建省环境保护厅。不再保留省环境保护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改由省卫生厅管理。将现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省以下垂直管理改为由地方政府分级管理。

  将省广播电视局更名为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将省政府调查研究室更名为省政府研究室,由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组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将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由议事协调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组建省畜牧兽医局,由省农业厅管理。

  省政府机构改革后,设置省政府办公厅和工作部门42个。其中,省政府组成部门25个,直属特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16个。另设置部门管理机构(规格为副厅级)6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