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权力“风水楼”,不问苍生问鬼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权力“风水楼”,不问苍生问鬼神
2009年06月01日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杨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背景:近年来,公共建筑中越来越多地被融入了风水因素。在公共建筑兴建过程、尤其在政府建筑工程中,无所不在的“长官意志”几乎决定了任何一个细节。不断出现在“风水宝地”上的公共建筑,绝大多数来自主政官员的“构思”。(《人民论坛》5月25日)

  权力“风水楼”的存在,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为求有好的风水,有国土局在大楼门口的地板上镶嵌了八卦图,有贫困县修起了豪华“风水楼”,各种怪异的公共建筑层出不穷。

  公共建筑是城市的骨骼,它的生长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格局与面貌。当公共建筑只体现“长官意志”时,它就变成了一块橡皮泥,完全依照官员个人的喜好而建,成为寄托对官运、财运无限憧憬的最好载体,只为长官们消弭灾祸,长保平安。一谈到“风水楼”,很多人都怪罪于官员们的“迷信”观念,但说到底,这还是个权力和官员命运由谁决定的问题,让“长官意志”只受民众指引而不受罗盘指引,才是杜绝权力“风水楼”的关键所在。文/李琼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