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晨报:“厚黑干部”必须被淘汰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晨报:“厚黑干部”必须被淘汰出局
2009年06月01日 09: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信马列信厚黑,不信科学信迷信,不信群众信自己,潜心研究厚黑学,躬身奉行潜规则”——这是当今一些干部存在的一种非常危险的倾向。这种倾向暗流涌动,在个别地方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这表现在:台上唱高调,台下反其道;媚上压下,上下两张脸;有的处心积虑,投机钻营,欺骗组织,糊弄群众等等。把厚黑的精髓运用发挥得淋漓尽致。群众形象地把这些干部称为“厚黑干部”,把这种执政方式称为“厚黑执政”。

  《厚黑学》是李宗吾先生讽刺官场弊病的一部力作。而少数干部研读《厚黑学》,视其为实用哲学和领导艺术,奉为圭臬,在一些风气不正的地方,效仿成功者不乏其例。

  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干部面对的诱惑特别多,若不正确加以引导和控制,一些领域存在的不良风气,再加上厚黑学理论的恶意诱导和怂恿,必然会产生叠加的消极影响,使干部特别是刚刚踏入政界的年轻干部迷失方向,对种种社会不良现象和风气从看不惯到旁观,从旁观到司空见惯,从司空见惯到同流合污,恶性发展下去,最终从马列信徒沦为“厚黑门徒”,从“为民执政”到“厚黑执政”。

  是推崇科学执政还是“厚黑执政”?这是检验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和分水岭。从体制机制上铲除“厚黑执政”的土壤和条件,就要加大改革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选拔任用机制,重用人品正、作风好、干实事、真爬坡、敢破难的干部,努力肃清产生“厚黑”现象的环境,让信奉“厚黑”的干部没有市场,坚决把动机不纯、官德低下、乱纪乱政的“厚黑干部”淘汰出局。(黎均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