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5·23越狱事件续:看守所警力增加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界首5·23越狱事件续:看守所警力增加一倍
2009年06月01日 10:2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任命看守所新领导,推行系列整改措施,填补管理漏洞

  随着被抓回的3名越狱人员被宣布刑拘,界首市看守所“5·23”越狱事件告一段落。目前,已有四名看守所主要领导为此事负责——看守所所长金社会、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丁晓珊的职务撤销,以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刑事拘留了看守所副所长马辉、王彪两人。王春岗原是沙北责任区刑警中队民警,在事发两天后,被紧急调任看守所副所长并主持工作,上任伊始,他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进行了系列改革。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会尽全力使看守所的工作步入正轨。 ”

  据了解,正是因一些平时容易轻视的细节问题被忽略了,才导致了越狱事件的发生,这暴露出一些管理上的漏洞。新上任的副所长王春岗说,越狱事件的原因,有主观上的,也有客观上的,现在都要被重新重视起来。

  王春岗告诉记者,关于越狱主谋王汉玉在当晚没戴脚镣的问题,检察机关正在调查,尚不清楚原因,看守所会全力配合调查,将情况搞清楚,吸取教训。

  据了解,从监房到大门有四道门,分别是监房门、两道内门和最外面的大门,王汉玉如何能够带着三人一直冲到并险些全部翻过最外面的大门?对于此,王春岗说,监房门是被他们假装斗殴骗开的,最外面的大门是一直锁着的,关键问题在两道内门上。

  王春岗说,按照看守所管理制度,两道内门应该上锁,但当晚却没有锁。 “没有落实进出落锁制度,让他们钻了空子。 ”王春岗说,现在,他制定了整改方案,封闭了巡视道,加固了一些门,改造值班室、提押室,执行严格的出入制度,所有工作人员挂牌上岗。

  此外,看守所的管教由原来的4名增加到10名,狱警由王春岗接手时的13人,翻了一番。所有上岗人员都经过岗前培训,在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后,每个人的头顶都悬着一座“警钟”。

  ◎特写

  “今后再也不跑了”

  17岁嫌犯称越狱是被蛊惑逃出后惊恐后悔

  在此次脱逃的三人中,刘某是最小的,年仅17岁。由于未成年,且越狱前仅涉嫌罪行较轻的盗窃罪,很可能被轻判。因此他的越狱行为,让许多人不解。昨日,负责提审刘某的刑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王利说,孩子太小,心理不成熟,受到了主谋王汉玉的蛊惑。

  “王汉玉欺骗涉世不深的刘某,说他偷了许多钱,不逃的话被被判很重的刑。 ”王利说,王汉玉自知罪责难逃,策划和实施越狱时,向一些人鼓吹煽动,年轻的刘某上了当。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王汉玉本人在将要翻越大门时,被门刺刺中大腿股动脉身亡。

  据介绍,在刘某逃亡之初,先是兴奋,接着是惊恐、后悔至悔恨等,情绪变化非常明显,走投无路的他,在面对抓捕民警时,甚至连下意识的反抗动作都没有。在逃脱6天被抓的第一夜过后,刘某对王利说,这是他6天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 “他对我说,今后不管判得有多重,也不再跑了。 ”

  记者昨日在看守所采访时,遇到刘某被民警带到审讯室问话,记者看到,他的脸上很平静。(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记者武长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