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新的城市公共交通符号今起正式实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5种新的城市公共交通符号今起正式实施(图)
2009年06月01日 13: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轻轨系统
磁浮系统始发站、终点站
客运索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天起,“轻轨始发站”、“客运索道”等15种新的城市公共交通符号将与乘客见面。昨天,记者从国家标准委获悉,新版《城市公共交通标志运营工具、站(码头)和线路图形符号》国家标准从今天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旧版城市公共交通标志国标是24年前发布的,当时仅有27个符号,均为当时城市公共交通中比较普及的公共汽车、地铁、轮渡等,但随着近几年快速公交、轻轨系统、磁浮系统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发展,旧的国标已经不完全适用。因此国家标准委推出的新版国标中,删除了“快速有轨电车”、“高架电车”等7个已不适用于现代城市公共交通的符号,保留了仍适应现代城市公共交通的图形符号,增加了包括轻轨系统、轻轨始发站、磁浮列车系统等15种城市公共交通图形符号。(记者王秋实)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