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遭今年首场大范围高温天气突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遭今年首场大范围高温天气突袭
2009年06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两天,在如火骄阳的照射与小北风的搅动下,北京等地天气愈加显得炎热干燥。今天华北地区将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已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南方大部仍是连绵的雨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将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局地三十八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将是今年华北地区首次出现的大范围高温天气。未来三天,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与京津等地将有干热风天气;六月二日至三日,陕西中部将有干热风天气。

  而南方地区仍将有明显降雨。今天,从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到甘肃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一直到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部分地区也将有雨水涉足。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六月一至四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江汉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和华南等地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云南、贵州、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北方高温地区的公众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云南、贵州、江南和华南等地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局部洪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