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探索实施网络实名制 上网发帖或要报真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佛山探索实施网络实名制 上网发帖或要报真名
2009年06月01日 14: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今年4月份以来,佛山市公安机关重点针对非法经营的“黑网吧”和互联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清理和整治。其中,侦破涉网淫秽色情案件5宗,抓获涉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嫌疑人30人,查处关停“黑网吧”1400多家,过滤、删除有害信息18万多条。

  查处关停1400家“黑网吧”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通报会上,佛山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通报称,今年以来,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呈现新的发展趋势,色情网站服务器放置在境外,违法犯罪组织者和参与者在境内,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从今年4月以来,佛山市公安机关侦破涉网淫秽色情案件5宗,抓获涉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嫌疑人30人,其中3宗是通过境外网站服务器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案件;删除低俗图片、视频、照片4.9万余条。

  记者从昨天的新闻通报中了解到,佛山市网监支队联合南海公安分局破获两起在境外同一网站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案件,抓获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两名。

  据了解,“X国夜色娱乐社区”(目前已被相关部门封堵)是一个专门传播淫秽色情活动的网站。“X国夜色娱乐社区”对会员实行免费注册。会员注册后若要浏览更多模块,就要发更多帖,赚取更多积分。为达到赚取积分从而提高会员等级的目的,犯罪嫌疑人石某和严某选择了铤而走险,大量上传淫秽视频。

  为赚积分上传淫秽视频

  经过近一个月的细致排查,警方确定“X国夜色娱乐社区”长期活跃的网民“shp0893”和“kent7909”居住在南海区。网民“shp0893”在该网站共发表相关淫秽色情视频700多段,仅今年3月7日至4月14日之间就发布淫秽视频154段。网民“kent7909”长期在该网站共发表相关淫秽色情视频100多段。

  4月15日下午,办案民警将正在南海区丹灶镇工业园区将上网的犯罪嫌疑人石某(网民“shp0893”)抓获。5月7日,办案民警将正在南海区西樵镇住处上网的犯罪嫌疑人严某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石某,四川省成都市人,2004年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2008年3月来佛山南海区丹灶镇寻找工作。据石某交代,近期因为没有工作,每天有大量时间上网,所以大量发布淫秽视频,这些淫秽视频多是其从其他色情网站下载的。而上传淫秽视频的目的,仅为赚取积分,提高会员等级。犯罪嫌疑人石某和严某均属“80后”,因一念之差,身陷囹圄,值得深思。

  在昨天新闻通报会上,佛山网监支队负责人称,他们正在酝酿配合工信部等实行网络实名制。

  据了解,目前佛山市公安机关备案的网站已经达到26061家,而下一步探索推广在论坛实行版主或网友实名制,打击网上犯罪。(记者翁晓鹏、王广永 实习生廖金城 通讯员温扬勤)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