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端午期间7起较大、特大事故致51人死亡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端午期间7起较大、特大事故致51人死亡失踪
2009年06月0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统计司今日发布安全生产简况显示,“端午”节期间(5月28日—30日),全国发生较大、特大事故7起,51人死亡和下落不明。

  (一) 较大事故情况

  发生较大事故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21人,同比减少3起、10人。其中:煤矿发生1起,死亡和下落不明3人,同比事故起数持平,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数减少2人;道路交通发生5起,死亡18人,同比减少1起、1人。

  (二)重大事故情况

  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同比减少1起、10人。

  (三)特别重大事故情况

  发生特别重大事故1起,死亡30人,同比增加1起、30人。这起事故是:

  5月30日10时55分,位于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观音桥三区皮带斜井掘进工作面过煤门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人员共131人(其中同华煤矿33人,川煤九处98人)。经抢救,至30日21时,最后3名被困人员安全出井,至此101人安全升井(77人受伤,其中12人伤情较重),30人死亡。该矿是属国有重点煤矿,证照齐全,矿井核定和实际生产能力均为30万吨/年,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安装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该工程施工方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公司重庆巨能建设集团川煤第九建设公司。接到事故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立即组织有关司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研究,对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提出六条指导意见,随后骆琳同志、赵铁锤同志即率有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端午节期间虽然较大事故下降,但事故总量、特别重大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尤其是国有重点煤矿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