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六一”教授儿童反拐常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公安部“六一”教授儿童反拐常识
2009年06月01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来北京游乐园游玩的上百名小朋友,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教育——如何防止自己被拐卖。

  据中国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对拐卖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4月9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截至5月25日,中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儿童案件360起,解救被拐卖儿童447人,利用DNA数据比对确认8名被拐卖人员身份。4月29日,公安部发布第一批A级通缉令,通缉10名在逃人贩子,目前已抓获3名。

  这位负责人表示,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活动近年来在不少地方又沉渣泛起、发展蔓延,组织化程度提高,手段升级,危害日益严重,民众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据悉,“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公安部进一步强化了拐卖儿童案件立案侦办工作,对一些重大在逃的人贩子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此外,还建立了全国拐卖案件DNA信息库,并将充分发挥DNA检验技术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查找被拐卖儿童。

  6月1日,中国国务院反拐卖妇女儿童行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家长增强防范拐卖犯罪的意识,积极配合“打拐”专项行动,并动员全社会参与反拐工作,以减少拐卖儿童犯罪。(记者陈菲)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