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旱涝两极分化 五十二万多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旱涝两极分化 五十二万多人受灾
2009年06月01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一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达两百零三点五毫米,但时空分布严重不均,全省出现旱涝两极分化。江门、阳江等市的降水量比汕头、揭阳等市多十六倍左右,因降水造成全省五十二点七三万人受灾。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四月下旬后期至五月中旬前期,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气温偏高,导致局部地区出现干旱,部分山塘干枯、水库接近死库容,梅州、茂名等市数十万亩农作物受旱。

  到了五月中旬后期和下旬前期,广东大范围出现暴雨至大暴雨。中旬后期的暴雨过程主要发生在北部、西部偏西和珠三角的部分地区,下旬前期的暴雨过程主要发生在珠江口附件及其以西的江门、阳江两地区,江门多个乡镇录得的二十四小时最大降水量超过四百毫米。

  据广东省三防统计,这两次降水过程共造成广东全省五十二点七三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人民币一点一五五一亿元。

  五月下旬后期,广东全省又发生一次大范围降水,局部暴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气候专家称,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二十日是“龙舟水”时段,在此期间出现连续较大范围的强降水属正常现象。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