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诞生首张《餐饮服务许可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诞生首张《餐饮服务许可证》
2009年06月0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记者 陈静)《食品安全法》一日正式实施,而中国第一张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颁发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亦在上海诞生。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和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在此间杨浦区政府受理中心共同为第一批通过审核的相关餐饮单位颁发《餐饮服务许可证》。

  据知,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自二00九年六月一日起,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申请新发、变更、延续、补发许可证的,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按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业态和规模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分类管理。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此前已经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服务经营者,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待有效期届满,按有关规定换发《餐饮服务许可证》。

  启用发放仪式上,邵明立表示,希望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新形势下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确保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