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面解决辽河严重污染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全面解决辽河严重污染问题
2009年06月02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六月一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中国七大流域之一的辽河,近年污染程度位于全国河流前列。辽宁将在今年建成九十九座污水处理厂,全面解决辽河污染问题。

  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一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环保厅副厅长朱京海称,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是导致辽河流域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辽宁举全省之力治理辽河,由于彻底整治造纸企业,辽河流域水质全面好转,今年五月全流域COD(化学需氧量)浓度全部符合V类水质标准,但辽河流域的氨氮污染物浓度还较高。

  朱京海说,辽宁每天排放污水一千零二十七万吨,其中城市八百零三万吨,县镇二百二十四万吨。目前全省共建成四十八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不及一半。

  为此,辽宁把建设污水处理厂作为治理辽河污染的重大举措,今年底前将新建九十九座污水处理厂,达到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全省的城市污水处理率由目前的百分之五十提高到百分之八十六,县城由目前的百分之八点六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二。

  据了解,目前辽宁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较为顺利,但地方资金不足、配套管网建设滞后的问题也非常突出。朱京海透露,省政府已明确表态,年底前九十九座污水处理厂必须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