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北京各级党政机关拟错时上下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年底前北京各级党政机关拟错时上下班
2009年06月02日 04: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北京阜成路上的晚高峰车流。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六阶段(2009年)工作方案》,透露本年底前,错时上下班范围将从大型商场扩大至北京各级党政机关;经济学家、交通学家呼吁多时的差别化停车费制度也拟在本年内实施,以此降低中心城区的交通流量。

  错时上下班年内扩大范围

  据《方案》通报,由于轨道交通、城市路网尚未建成,而机动车数量和出行量持续上涨,北京仍面临严峻拥堵压力。本年内,公共交通体系仍为缓堵重点,将新增公交专用道20公里,总长度达到278.5公里。至2012年,北京早晚高峰路网运行速度将较去年提高3%,市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

  去年奥运期间,北京曾大面积启动错时上下班措施制度,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其他企业、大型商场,以及除学校之外的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均做调整。奥运结束后尾号限行启动时,错时上下班覆盖面缩小至大型商场,即只有大型商场的开业时间仍有硬性要求,其他企事业单位均未有强制性要求。

  昨日发布《方案》写明,今年底前,北京将扩大错时上下班范围,研究调整北京各级党政机关的上下班时间。

  此外,《方案》明确,今年将倡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弹性工作制,政府鼓励其网上办公。

  年内规划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

  《方案》强调,今年继续实施“尾号限行”,并“做好跟踪监测分析,研究长效措施”。此外,今年将研究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价格,“通过经济手段,引导车辆尽可能停放到停车楼(场),减少进入中心城区的机动车数量,缓解中心城区拥堵。

  针对行人、骑车人跟机动车抢路引发的拥堵,《方案》透露,北京年内将规划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编制“北京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规划准则”,而“商务中心区、广安门内大街等重点地区及人流量集中区域的行人与自行车系统优化改造”工程,也将同期实施。

  - 链接

  2009年部分缓堵措施

  ●新建100条高速电子收费车道:扩大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TC系统)使用规模,八达岭、京石等高速公路新建100条ETC系统收费车道。

  ●二、三环路将改造疏堵:作为北京市区的常规堵点,二、三环沿线部分出入口公交站点设置密集、早晚高峰时段易引发区域性拥堵。本年内,北京将选择六里桥、赵公口、双井、白家庄、西局等有条件的主辅路,建设20处公交港湾等。

  ●新建四条快速路:建设蒲黄榆路、西外大街西延一期、广渠路、阜石路4条城市快速路。

  ●天通苑缓堵:年内完成北苑路北延工程、北苑东路建设。

  ●东直门外缓堵:开工建设东直门外斜街、香河园路、工体斜街

  - 声音

  市民:奥运后未觉错峰效果

  昨日,听说去年奥运后部分单位仍执行奥运期间的错时上下班制度,不少市民称“没感觉到错峰出行效果”。

  北京管庄地区居民周女士单位在朝阳门外,每天上下班乘坐城铁八通线、地铁一号线、二号线,“速度倒不慢,就是太挤,尤其是换乘站,经常第一辆车挤不上去”。她说,去年7、8月,错时上下班大范围实施时,确实能感受到错峰出行的好处,“单双号限行了,以为地铁乘客肯定增多,可实际上没增加多少。可奥运后,却觉得越来越挤了,还以为是错时上下班已经取消了”。

  记者 王姝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