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严查机关干部在房地产开发中违规腐败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将严查机关干部在房地产开发中违规腐败行为
2009年06月02日 11:15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将用两年的时间对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一旦发现机关工作人员在建设用地规划变更、容积率调整中玩忽职守、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6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建设厅了解到, 由于房地产开发中规划审批环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因此,此次我区专项整治,将以有效预防房地产开发领域中违规变更规划 、调整容积率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对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期间领取规划 许可的所有房地产项目(含合作建房、集资建房)进行清理。

  其中,将重点对其中涉及提高容积率,以及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城 市水源和河湖水系用地、绿化用地、自然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用地、工业用地变更为 商业、住宅用地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逐一清理检查。查清项目提高容积率、改变用地性 质是否有法定依据,是否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是否依法公开,是否有土地价款和配套 规费流失等情况,同时对住宅小区是否按要求配建廉租房情况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进 行检查。

  自治区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力争通过1至2年的专项治理,使全区房地产开发领域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明显减少,房地产开发中规划审批环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城乡规划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城乡规划实施监督机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逐步建立。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 问题,将严格依法处理。

  据了解,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 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 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绿地率 也是如此。绿地率较高,容积率较低,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 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这两个比率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 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 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 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于此同时,自治区还设立了专项治理监督举报电话:0991-2825465。(亚心网 记者张冬梅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