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地区出现大面积强降雪 大量牲畜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那曲地区出现大面积强降雪 大量牲畜死亡
2009年06月02日 14:34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5日以来,(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区、申扎县、尼玛县、班戈县、安多县、聂荣县出现大面积持续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积雪融化缓慢,草场被覆盖,部分路段交通受阻或中断,已造成大量牲畜死亡。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截至5月31日,受灾的五县一区普遍积雪厚达10厘米,有的地方积雪厚达50厘米。由于去年年底的严重雪情和今年年初的风灾,那曲地区大部分草场青黄不接,牲畜膘情差,幼畜、弱畜无力抵抗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成批死亡。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雪情已造成牲畜死亡42626头(只、匹),另有18户牧民房屋因灾损坏。

  灾情发生后,那曲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那曲地委书记、人大那曲地区工委主任边巴扎西立即作出批示。5月30日上午,那曲地委副书记、那曲地区行署专员谭永寿在第一时间迅速召集地区农牧局、民政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通报雪灾情况,对抗灾自救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立即组派由地区农牧局、民政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及时赶赴灾区,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抗救灾工作,把因灾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各相关县(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及时派出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受灾一线,调查了解受灾情况,蹲点指导抗救灾工作,安抚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紧急下拨抗灾储备粮、饲草料和防抗灾资金,妥善安排群众生活,重点解决了“五保”户、“三老”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燃眉之急。

  6月1日,边巴扎西深入班戈县实地察看灾情,谭永寿坐镇地区全面协调指挥防抗灾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雪仍在持续,防抗灾物资调运、道路抢险等各项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者:谢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