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期间全市建筑工地停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亚运会期间全市建筑工地停工
2009年06月02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开幕前18天至残亚会闭幕后3天,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要停工,混凝土生产企业也要停产。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残亚会期间施工工地扬尘和城市噪音控制措施的通告》。

  根据《通告》,全市建筑工地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做到六个100%: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砂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地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

  按照计划,广州控制施工扬尘、噪音,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自通告发布起到临近亚运会开幕前,全市范围内工地在继续施工的同时,要严格实施文明施工管理,对限期整改工地通过整改后要达到标准,全市提前一年控制住施工扬尘、噪音等污染排放。第二阶段是亚运会开幕前18天至残亚会闭幕后3天(即2010年10月25日至2010年12月22日),全市范围内工地停止任何可能产生扬尘、噪音、挥发性有机溶剂等污染环境的施工作业,全市建筑工地停工,混凝土(含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停产。

  张广宁认为,举办亚运会是对广州市组织能力和工作效率,以及市民现代文明程度的一次全面检验,他要求铁路、交通、水务、电力等建设主管部门要做好施工许可和建筑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切实落实亚运期间建筑工地停工、混凝土(含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停产措施,而城管、交委、环卫、交警等部门则要按职能做好余泥渣土、散装水泥、混凝土及建筑材料运输管理。(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鞠杨)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