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公布一批“扫黄打非”重点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官方公布一批“扫黄打非”重点案件
2009年06月0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官方二日向社会公布一批侦破、宣判的“扫黄打非”重点案件,涉案人员分别获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一年不等,并被处以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至七十万元不等,相关涉案企业也被吊销许可证并被处以罚金。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当天向媒体提供这批案件信息:一是河北、广州非法出版物案,该案为中国近年来少见的一起集排版、制版、印刷、装订、运输、销售一条龙的跨省制售非法出版物典型案例,侦破该案是“扫黄打非”跨地区、跨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办案的成功案例。该案六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四年不等,并处以人民币七十万元至一点五万元不等的罚金。

  二是广州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该案查获储存非法出版物窝点三个,收缴涉及香港、澳门、日本、韩国、英、美等地境外出版物和境内盗版出版物二百四十二个品种二十二万余册,案值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六名涉案人员中有两人分别获有期徒刑七年和三年缓刑四年,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五万元,与本案有直接联系的三家无证书报摊被依法取缔。

  三是哈尔滨特大制售非法出版物案,该案涉案团伙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地利用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居民区内的黑印刷厂点,专门从事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印刷,截至案发已印制非法出版物三万余册、淫秽色情出版物三十余万册。两名主要嫌疑人分别获刑十八年、十一年,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五万元,其余八名涉案者分别获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不等,处人民币两万元至五千元不等的罚金。

  四是湖北咸宁印制非法出版物案,涉案违法书商获刑六年,处罚金一万元人民币,涉案的咸宁某印刷厂已被吊销印刷经营许可证,其厂长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五是北京非法出版物案,该案是正规印刷厂承印非法出版物的典型案例,涉案非法出版物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两名涉案人均获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处罚金一万元人民币,涉案企业被处罚金一万元人民币。

  六是广西破获特大储存销售淫秽盗版光盘窝点案,收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四十一点五万多张,抓获涉案嫌疑人二十二名,其中两人被刑事拘留,五人被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进行深入查处。(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