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盖特纳:中美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盖特纳:中美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机遇
2009年06月0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6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财长盖特纳。温家宝表示,中美关系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他并指出,双方要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

  温家宝说,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处理中美关系,充分发挥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利益的基础,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

  温家宝说,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的监管,维护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盖特纳表示,美中之间有着许多共同利益。美方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同中方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盖特纳说,美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贸易、提高能效、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并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在会见开始时,温家宝还忆及上次同盖特纳会面的情景。

  温家宝说,上次会面是去年九月出席联大会议时,在纽约,他约见了几位金融界人士进行座谈。当时,金融危机的形势已比较严峻。在那次座谈中,盖特纳第一个发言,提出要加强协调、采取迅速有力的措施稳定金融,同时要以加强金融监管为重点推动金融改革。

  盖特纳则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是三十年前,那时我还是年轻的学生”。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