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山地演练打破兵种建制组"合成战斗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山地演练打破兵种建制组"合成战斗群"(图)
2009年06月03日 09:51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插逾回。
精确打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红土高原某综合训练场,战车轰鸣,炮声隆隆。成都军区驻滇某摩步团目前组织的一次山地进攻演练迅速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阵火力急袭后,攻击分队多路并进,秘密向“敌”阵地运动。官兵们时而卧倒隐蔽,时而快速穿过炮火封锁区,向纵深挺进。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兵火力向“敌”一线防御阵地实施重点突击;装甲分队势如破竹,穿过重重火力包围,直插“敌”纵深;步兵分队在装甲车掩护下发起进攻。各种作战力量聚合成一双有力的铁拳砸向“敌人”……

  他们针对新训练大纲增设要素演练,将作战要素区分为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要素并根据不同要素的特点按实战编组进行集成训练,突出各个要素训练关节点,打牢单个作战要素融合基础。

  急促火力打击,战场硝烟弥漫。他们依据作战需要编组,打破兵种建制,按照“力量精干、构成合理、要素齐全、功能融合”的原则,将火炮、装甲、导弹、通信等十多个兵种组成“合成战斗群”,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实兵实弹对抗演练,探索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运用、综合保障等新路。

  把每一场演练都作为战前的最后一次准备。他们把近两年摸索总结出的二十多种战法成果悉数用于演练。通过实地检验,淘汰了5种与作战脱节的战法,对8种战法重新修改完善,并探索总结出4种新战法。(摄影并撰文/肖孝志 赵建华 特约记者 邓忠开)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