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公务车贴标识亮“身份” 接受群众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荆门公务车贴标识亮“身份” 接受群众监督
2009年06月0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6月3日电(吴奇勇 邓显军)6月2日上午,湖北荆门市推行公务车标识制度启动仪式在该市举行,荆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部分公务车率先贴上了公车标识,接受群众监督。

  为有效治理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顽症,荆门市决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务车标识制度。根据荆纪发《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推行公务车标识制度》的通知要求,该市除公检法司等执法单位已经喷涂明显工作标识的执法车辆以外,其他所有公务车都必须将公务车标识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右上角。各地各单位的公务车将在6月中旬以前全部粘贴上公车标识。

  为确保公务车标识制度顺利推行,荆门市纪委监察局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各地各单位执行公车标识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力,拒不粘贴公务车标识、擅自撕毁标识和未按规定粘贴公务车标识的,将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写出书面检查,并限期整改。同时,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进行查处。

  荆门市纪检监察部门表示,凡公车私驾并查证属实的一律免职,造成交通事故的从严从重追究党政纪责任。凡公务车辆接送子女上学、参加婚丧嫁娶、私人旅游、学习驾驶技术、公车扫墓或者将公务车停放在各类高档消费娱乐场所的,一经查实,公开曝光,并责成相关人员作出检查,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