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向荷兰公众阐述中方在达赖问题上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使向荷兰公众阐述中方在达赖问题上立场
2009年06月03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日前接受荷兰广播公司(NOS)的采访,向荷公众全面阐述中方在达赖问题上的立场。张军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达赖访荷,反对任何荷政治领导人会见达赖。

  张军说,有些人认为中方对达赖访荷反应过度,这是因为他们不了解西藏和达赖问题的实质。达赖近年来打着“高度自治”的旗号四处活动,但却要求得到占中国领土四分之一、历史上从未存在过的“大藏区”,其实质仍是谋求“西藏独立”。达赖自称宗教领袖,但他不仅过去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总代表,现在也是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政治领导人,是一个从事分裂活动、有完整政治日程的政治流亡者。达赖打着“和平非暴力”的幌子,却纵容其追随者从事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暴力活动。他以“人权卫士”自居,但他统治下的旧西藏人民根本没有任何人权,只有在民主改革之后,西藏人民才能享受到宗教、社会、政治、文化等各方面权利。

  张军使强调,西藏自古已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所谓“西藏问题”完全是西方国家侵略和干涉的结果。至今仍有一些西方国家企图利用达赖破坏中国领土完整和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在涉及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绝不会让步。

  对于达赖访荷对两国关系的影响,张军认为,中荷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即使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荷经贸合作仍保持良好势头,维护中荷关系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和长远利益。中方从不干涉荷兰的内部事务,同时也要求荷方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的核心关切。希望荷方采取与其“一个中国”政策相一致的实际行动,推动中荷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