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调任中国副外长 刘结一任中联部副部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志军调任中国副外长 刘结一任中联部副部长
2009年06月06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外交系统人事出现新调整,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调任外交部副部长,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出任中联部副部长。

  中联部主要负责中共党际外交。现年五十六岁的张志军,在中联部工作多年,曾任美大北欧局副局长、局长,研究室主任,副部长等职,长期负责中国与欧洲、美洲及大洋洲地区的党际外交事务。如今出任主管欧洲地区事务的副外长,对他来说应属于驾轻就熟。

  五十二岁的刘结一是中国外交系统的年轻高官之一,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国际司司长和美大司司长,是近年来负责中国多边外交的主要官员。刘结一的夫人是曾任外交部发言人、现任中国驻印尼大使的章启月。

  由于一些外交高官届龄卸任以及工作调动,外交部去年任命多位副外长及部长助理,包括李辉、何亚非、胡正跃等。观察人士表示,由于一些驻外高阶使节亦将届龄离任,如现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相信会牵动外交部领导层不久会进行新的人事微调。

  另外,去年以来,外交部司长级官员进行了大幅变动,如原政策规划司司长马朝旭,接替刘建超掌管新闻司;原政策规划司副司长乐玉成升任司长;原亚洲司副司长杨燕怡接替胡正跃任司长;欧亚司原司长程国平转任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原大使张喜云“回炉”任司长;原中国驻美使馆公使郑泽光,接替刘结一任美大司司长;前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接替许镜湖掌管非洲司;原军控司司长张炎转任驻印度大使,常驻日内瓦裁军大使成竞业出任司长;另外原任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出任今年初成立的边界与海洋司司长。(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